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8 19:35" 記者陳榮昌/中縣報導

台中縣特定風景區鐵砧山,每到4月,滿山金黃色的「相思花」,是一年中最具美麗色彩時刻,美景十分迷人,不過最近 10多株少見的外品種「藍楹樹」竟然也盛開著紫藍色花朵,點輟了艷麗寧靜的山景,別有一番閒情逸緻。 每年到了四至五月間,鐵砧山風景區,就可看見披上一層金黃色相思小花朵,深林中不時傳出一股清新的花香四處飄逸,吸引不少賞山遊客,捨棄車輛的沿著環山步道步行上山,欣賞滿山黃黃的相思花海,不輸澳洲已變紅色的楓葉之美。

鐵砧山環山道路的鄭氏宗親會館一帶,今年十多株狀如鳳凰木的樹木,時下正開滿紫色極美的花朵,夾雜在金黃色相思花中有特別突出之美,這種奇特景象,遊客一見都忍不住的停留觀賞或拍照留念。

鎮公所農經課長蔡吉豐表示,這種開著紫色花的樹叫藍花楹,原產地巴西,幹直立、樹冠圓形,質感輕細,在四月至六月間開紫藍色花朵,樹形酷似鳳凰木,茂盛的花朵幽美綺麗,有美化山景作用。具籃楹樹開花期才一個月之久,欲觀賞必須在五月底前,否則就要等到明年才能再看到這色的花樹。

蔡吉豐說,國內每到時節,即有櫻花、桐花或楓葉等觀賞季節,而由於有溫和氣候關係的鐵砧山,也具備了最佳種植條件,更有觀光價值,可惜山區內有很多是民地,致鎮長蔡信豐 2年來指示在主要的中山公園、太陽之門雕塑公園等處,大量種植籃楹樹及櫻花等名貴花木,祗要成長達到大量開花時,將會舉辦賞花觀光節,讓鐵砧出的景,非是浪得虛名。   台灣觀光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