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9 04:09"〔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三義鄉、大湖鄉桃李進入盛產期,今年的桃李品質比去年好,觀光果園開放採果;大湖地區農會昨天舉辦「桃李開舖、夯翻天」桃李果園採果工徵選,結果在大湖地區各農場打零工的郭逸凡,表現優異,獲得這份工作。

每台斤50至80元

大湖及三義鄉的桃、李主要產在130號縣道,大湖鄉25家、三義鄉10多家觀光果園,即日起開放採果,每台斤50至80元不等,電洽:(037)993-232大湖地區農會、(037)872-001三義鄉農會。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將說,去年受天候影響,大湖地區桃李生長情況不佳,今年桃李拜天所賜,果樹結實纍纍,目前桃李品種有三月桃、甜桃、福壽桃、泰國桃、熱帶水蜜桃、桃接李、香檳李、黃肉李、紅肉李等,產期到6月底。

大湖地區農會將在5月2日大湖鄉聖衡宮前廣場舉辦「桃李開舖、夯翻天」活動,有出關古道健行、醃製桃李DIY、植物拓染、農特產品展售及社區才藝表演等。

徵採果工 碩士生也來

經濟不景氣,大湖地區農會協調觀光果園業者,是供1名採果工作機會,昨天舉辦徵選,包括中年失業的鐵工、家庭主婦及研究所碩士班應屆畢業生等8人報名。

8人昨天背著竹簍在烈日下採桃李,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學院資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羅君年昨天也出現應徵行列,備受矚目。

他說,經濟不景氣,希望在畢業前先找到工作,為進入社會做準備,他很喜歡田園生活,前來應徵希望多一點人生歷練。不過,羅君年在規定時間內只採果4個桃李,未能入選。

結果31歲郭逸凡採果、醃桃李技術脫穎而出,獲得這項工作機會,郭逸凡說,半年來他都在大湖地區農場打零工,薪水不會比外面工作差,他會全力以赴。 苗栗觀光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