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更新日期:"2009/04/29 13:15" 郭嘉琳

  孔雀蛤殼上有著美麗的綠色、藍色紋路,因而得名,淡水、八里一帶,有家專賣孔雀蛤老店佘家孔雀蛤大王,獨特廣東快炒方式,讓孔雀蛤在蒜泥、九層塔、醬之中,散發濃郁的鮮美味道,是中外遊客來淡水指名的海鮮佳餚。

  二十多年前,佘老先生在八里自家賣生孔雀蛤,自淡水出海口捕獲的孔雀蛤,當時少人知曉烹調方式,央請佘老太太炒好外帶回家品嚐,肥美的孔雀蛤湯鹹下飯,蒜香一人,廣受歡迎,於是開店專賣孔雀蛤,現在兒子女兒在淡水、八里各有店面,服務更多往來遊客。

  現在淡水轉型為旅遊景點,碼頭已不捕魚蛤,佘家孔雀蛤引進專業養殖孔雀蛤,確保客人吃到的都是顆顆肥美、大顆的蛤仔,採取現點現做方式,炒好上桌,熱騰騰的香氣令人垂涎不已,老闆娘建議客人可將孔雀蛤打開,用其一面戳起孔雀蛤干貝部分,加點醬汁、九層塔一口下肚風味最佳。 美食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