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30 12:48" 記者陳志東/苗栗報導˙攝影

賞油桐最怕下雨,雨天的油桐花會傷痕累累如皺紙般掉落滿地,只有晴天的桐花才會如五月雪般隨風飄。幸運的是,這幾天天氣持續放晴,賞油桐最重點的苗栗與新竹地區這幾天花開都已6、7成,估計本週勞動節就是最美的賞花時刻,賞花要及時。

客委會桐花季已從4月18日起展開,預計持續到5月17日,活動期間官網也每天更新花況,目前已進入油桐盛開的鄉鎮包含苗栗通霄、卓蘭、苑裡、銅鑼、三灣、頭份,新竹橫山、新埔、寶山、峨眉、芎林,以及桃園大溪、台北縣汐止、土城等等。已經花開並即將進入盛開期的,則包含所有新竹苗栗各地,最佳賞花期間就是本週勞動節假期。

配合本週天氣放晴與勞動節連續3天假期,客委會也將於5月2日下午2點於桃園縣大溪花海農場舉辦「親子桐趣」嘉年華,另將於5月3日下午3點在新竹縣獅山遊客中心舉辦「2009桐花風情-戀戀桐花祭交響音樂會」,邀請歌手殷正洋與新竹交響管樂團等團體與個人演出。

客委會也推薦,本週前往賞花,可以選擇位於新竹縣獅山遊客中心旁的藤坪步道、六寮步道與歇心茶樓。這兩條步道與歇心茶樓是合在一起的景點,其中藤坪步道內約有30多種藤類與80多種蕨類,4、5月桐花季期間更是處處桐花飄落,灑滿整條木棧道與石板階梯,景觀相當美麗。藤坪步道外環全長約2公里,內環繞一圈則只需約40分鐘,並可接往六寮步道,也可直接繞回歇心茶樓,雖然陡峭,但因距離短,算是集合了精華與輕鬆。

其中歇心茶樓一旁就是5月3日「2009桐花風情-戀戀桐花祭交響音樂會」的舉辦場地,在此可以喝茶歇息,也可以觀賞茶樓旁一株已有60年樹齡的高大桐油樹,非常漂亮。

另外前往苗栗,也推薦前往公館鄉的油桐花坊,或是130線道的各處景點例如卓也小屋與三義一丫箱寶體驗木鴨彩繪DIY等等。 苗栗賞花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