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30 01:03"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

陸客來台人數不斷攀升,使得日月潭阿里山熱門景點食宿接近飽和,其中日月潭知名飯店,暑假假日的訂房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平日也有八成,造成本地遊客必須和陸客搶房間,甚至有本地遊客兩個月前,就先匯入全額房價,確保能訂到房間。

從上海來的大陸遊客遊覽車一抵達,飯店人員馬上衝上前去迎接,幫忙他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進房。大陸遊客人數暴增,日月潭飯店也一房難求,翻開的訂房資料,現在到8月份,每個假日幾乎都已經客滿,原本前一個月訂房就行,現在都要再提早一個月。

飯店業者劉啟帆說,「假日的訂房率來說已經幾乎達到百分之百,也就是客滿的狀態,平日七到八成的訂房率。」大陸團導遊表示,「都要很久之前訂房,大陸團體出來的話都會行程提前,都敲定了才會過來的。」

日月潭一房難求,有客人把房價一次付清,確保能住得到,而日月潭周邊高檔飯店原本很少,陸客團體住宿行政院提出未來組團人數限制由5人降為2到3人,增加飯店接受的意願。飯店業者莊美玲說,「這個未來開放對整個住房都會有幫助,所以我們樂觀其成。」

陸客消費能力驚人,日月潭各級飯店都想搶食這塊大餅,想前去遊玩的本地民眾,訂房可要提早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