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30 15:57"

嘉義市一間有名的「臭豆腐羹」,用中藥泡製的臭豆腐口感獨特,加上特殊醬汁,臭豆腐羹聲名遠播,連北部民眾都特地來吃。

  剛熬煮好的臭豆腐羹香味四溢,熱騰騰的羹舀起來,滿滿的料看得人食指大動,淋上醬汁、加點醋、灑上香菜,端上桌,客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邊吃邊點頭,再也停不下來。

  香噴噴的臭豆腐羹製作過程可不容易,先把臭豆腐切成九小片,再剁成絲,丟進勾芡好的湯汁裡,灑進木耳、筍絲、紅蘿蔔絲還有肉絲,不停來回攪動半小時,重要的是最後這瓢特殊醬料,是讓整鍋臭豆腐羹口味酸辣適中的關鍵。

  好吃的秘訣是這一塊塊用中藥泡製而成的臭豆腐,加上獨門調味料,還有火侯大小的控制適當,讓這小小一碗臭豆腐羹有著酸酸辣辣的超好滋味。

  老闆娘研究半年多,做成這獨一無二的臭豆腐羹,每天供不應求,只要吃過的都說讚。 嘉義美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