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5/01 13:10" 林秉儀

桃園後慈湖今天首度對外開放,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觀,老榮民參觀湖光山色,邊遙想當年跟隨老蔣總統的往事,現場不只是風景,還有歷史資料的展出,不過想參觀的民眾要注意,必須事先上網登記,同時帶身分證到現場查驗,才可以進入。

導遊:「揮揮手啊!你們都首發團。」

搶當後慈湖首度開放的第一批遊客,來自台灣各地的旅行團上午來到後慈湖參觀,一窺當年只有兩蔣可以看到的風景。民眾:「好,山明水秀啊,(蔣中正)他對中華民國很有貢獻。」民眾:「就懷舊吧,來這裡主要是懷舊。」

除了天然景緻,後慈湖的5間辦公室也開放參觀,除了展出歷史資料,還有兩蔣紀錄片,販賣的商品也讓民眾停下腳步,更特別的還有穿著黃埔軍校制服,以及旗袍的男女店員。

店員:「黃埔軍校很特別,當初它是國共一起開的學校,所以有遊客會覺得說,你這是共匪的衣服,它其實是國民軍的衣服。」店員:「這是那時候那個年代的女生穿的制服。」記者:「遊客有沒有一直想跟你拍照?」店員:「對啊,他們會覺得很特別。」

想到後慈湖參觀的民眾,得要事先上網登記,到現場還要拿出身分證查驗,必須在遊客中心搭乘專門接駁車才能進入,桃園縣政府預估,開放後慈湖,每年將可增加300萬人次、5億元的收入,對當地觀光幫助不小。 旅遊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