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9/05/04 01:09" 陳璐璐

  今年2月間,原本在墨西哥當地,就紛紛傳出流感肆虐的消息。只可惜過於掉以輕心,遲至4月16日,才將檢體送交美國疾管局檢驗。並在一週後,被證實為新型流感病毒H1N1。

  本來以為離台灣還算遙遠的疫區,在香港灣仔維景酒店下榻的一名墨藉遊客,5月1日又被檢出帶原之下,這下子新流感簡直近在咫尺,實在令人擔心兩地往來頻繁的遊客,不知何時會出現下一名無辜的帶原者。

  話說對付H1N1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飛沫接觸,無論是戴口罩,或是使用洗手液、消毒水,都算是積極防疫的好方法。但除了因應外界環境的感染,其實增強自己的抵抗力,實踐健康生活模式,包括: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休息等,更是照顧自己的基本要件。

  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或是吸收力比較弱的幼兒及老人,其實在用餐時,可輔助一些滋補的湯品作為保健。那麼即便不具有治病的效果,最起碼,在均衡飲食跟調養身體的作用上,想必有若干的效果。

  像是林家養生蔬菜羊肉爐,雖然有人覺得夏天吃羊肉太瘋狂,但由於他們的湯頭係以菜心、菜頭、冬瓜、苦瓜、大頭菜、高麗菜、竹筍、蘆筍、白蘿蔔等,四季不同的時蔬所熬成,再搭配閹割過後的本地羊,因此嚼勁口感跟甜味,嚐來格外不同。當然更不必擔心吃羊肉上火的後遺症,可以輕鬆享用。(台北市吉林路327 號,電話25971818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凌晨四點)

  還有以港式美食在六張犁知名的詰來富小館,某回因親友罹急性肺炎,所以便特別請教負責熬湯煲粥的何師傅,是否有滋養的湯品出售,好充作補給水份的飲食。

  結果其西洋菜蜜棗排骨湯,跟蘋果木耳南北杏湯,不僅湯醇味滑、風味清甜,同時在中藥上而言,還具有著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剛出院的病人,即使吃不下飯,但也能暢快地喝完,再甜甜睡去。

  而這樣講究的煲湯,所費不過數十元。且現熬現賣,合乎健康原則。因此若有空時,當可依樣熬製,相信必能大飽口福!。(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04號1樓,電話87326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