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更新日期:"2009/05/04 08:56"(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夏天就快到了,天氣熱胃口不好,不妨品嚐一下滋味清爽養生的四神絲瓜,還有退火解毒的樹子苦瓜,配上煙薰鮭魚捲哈蜜瓜,非常開胃!

  天氣漸漸熱了,愛美的小姐們當然不能再吃會上火的食物,免得冒痘痘,這道四神絲瓜超清爽,還有這道樹子苦瓜不但悶煮得香氣四溢,還很退火!

  油炸過的苦瓜先瀝乾,樹子和小魚乾和特調醬汁一起炒香,再把醬汁和進苦瓜裡慢慢煨煮,才算大功告成。另外絲瓜要好吃就不能煮太老,滾水汆燙一下就好!薏仁、蓮子、芡實、淮山炒香勾芡,淋在絲瓜上,沒有多餘調味就很美味。

  如果這樣還不過癮,來一盤春色鮭魚捲,煙薰鮭魚輕輕包裹住清甜的哈蜜瓜,醬料用的是新鮮草莓加優格,還有蘆筍、蘋果、美生菜,夏天這樣吃,美味又健康。   美食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