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更新日期:"2009/05/04 10:15" 張國宣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轄範圍主要有大鵬灣和小琉球,在二天一夜的行程規劃安排下,可以玩得十分盡興,體驗到的感動也相當多采多姿。不論您是從何處前來,盡可能在一早十點左右,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旅客服務中心開始參觀,大致瞭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梗概。

  第一個行程建議您搭乘遊湖船,從解說員趣味的說明中,感受潟湖及其兩岸的風情景致,途中停留到蚵殼島,品海鮮美味,若適逢退潮還能到島上走走看看,這大約需要一個半鐘頭,之後回到東港海產街上用餐,下午可搭14:00或是15:36的班次前往小琉球,在前去之前可以去電諮詢退潮時間,若在傍晚時分最佳,下船CHECK-IN之後,可立即換上膠鞋走訪潮間帶,認識更多潮間帶海洋生物。

  第二天立即展開摩托車環島日記,沿途您可以捕捉到各處礁岩景點,像是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花瓶岩、蛤板灣、厚石裙礁、白燈塔、杉福生態廊道、碧雲寺以及竹林生態池,這樣的玩法可以快速地體驗小琉球的礁岩景觀,替您的小琉球之旅留下一張張動人的相片。

  第二天在14:00或是15:00搭船離開小琉球,傍晚回到大鵬灣旅客服務中心租借腳踏車,在全長16.4公里的環灣自行車步道中,觀賞港灣大道段、嘉蓮社區段、漁村風光段、夕陽海堤段、紅樹林段與溼地段等,用另一種不同的速度和視野感受大鵬灣,替這兩天一夜的旅程劃下一完美的句點。(攝影/許展彰)

◎第一天遊程建議

大鵬灣旅客服務中心→遊潟湖→小琉球潮間帶生態

◎第二天遊程建議

小琉球各種礁岩景觀(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花瓶岩、蛤板灣、厚石裙礁、白燈塔、杉福生態廊道、碧雲寺以及竹林生態池)→大鵬灣自行車環灣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