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 更新日期:"2009/05/04 10:15" 張國宣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是南台灣這些年來觀光旅遊的新趣處,位於台灣西南部海岸之屏東縣東港鎮和林邊鄉的交界處,經管範圍包含了大鵬灣風景特定區與琉球風景特定區。

  日治時期,它是日軍重要的軍事基地,國民政府來台,交於空軍管理,並將部份灣域開放民眾養蚵,至此便發展出漁業以及養殖業的人文特色,1997年交通部觀光局成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拆除灣域上蚵架,水域淨空後,便全力發展帆船、風浪板、獨木舟與遊湖等兼具刺激與靜態的灣域活動。

  此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還有全長16.4公里的環灣自行車道,它是陸上旅遊的另一種的體驗玩法,圍繞著灣域騎乘,共需要一個半鐘頭,沿途可以感受港灣大道、嘉蓮社區、漁村風光、夕陽海堤、紅樹林與溼地生態各種不同風貌的景觀。

  旅遊過程中,美食更不可或缺的體驗,在進入東港市區的光復路海產大街上,這裡最能讓老饕們大塊朵頤,無論東港三寶(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或是小三寶(旗魚黑輪、雙糕潤、肉粿)都能滿足您的味蕾!

  2000年在行政院核定屏東縣琉球風景特定區併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經營管理範圍後,大鵬灣國家風景更形完備,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島,島上有多樣奇特的珊瑚地形,豐富的海中生物,可以環島樂遊小琉球、可以仔細觀賞潮間帶生態、入夜後還仰望星空,萬里無雲和湛藍海水中,您可以與小琉球有著精采的心靈對話。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可用豐富兩字形容,結合湖、海、港、灣、礁岩、溼地,讓您從陸地玩到海上,讓陽光、海風、生態、星空一同滿足您對於南台灣更深層的想像,歡迎您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來體驗一番,讓四季如春的大鵬灣豐富您旅遊趣聞,拓展您的心境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