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8 15:50"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糕餅業者經常有種迷思,似乎是掛上「法式」或是請到「日本甜點師傅」就是消費者買單的「鐵証」!其實,面對不景氣,什麼都要「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也越來越挑。所以,講究「頂級」口感卻「平價」的甜點,消費者就不見得願意買單。

對台灣人來說,道地的法式甜點或是來自日本的洋果子,大家幾乎都很熟悉。打著日本電視冠軍甜點達人白鳥裕一師傅的名號來台,讓電視媒體們一窩蜂地跑到記者會現場等候。結果,白鳥裕一師傅「晃點」大家,精湛手藝只有美食家知道。

而且據了解,由禮坊剛推出全新甜點品牌「可朵」,並沒有推出白鳥裕一師傅的獨門手藝。強調由他短短來台兩個星期所監製的甜點,如「金磚費南雪」、「對話酥塔」等,一一經過試吃,讓人覺得惋惜,似乎並沒有超越禮坊喜餅以往的水準。

對喜歡吃甜點的試吃客來說,這兩款常溫的甜點都只留下「甜」的記憶。尤其是強調「貴婦午後甜點」的「對話」,那上面的蛋白霜脆到碎滿盤,有點千層酥的感覺,口感甜膩沒有層次,並沒有辦法收買台灣這兩位貴婦試吃客的心..。

另外的主推「金磚費南雪financier」雖然寓意很好,希望吃的人可以有如拿到「金磚」一般招財進寶。可是,外表的奶油會沾手,口感沒有法國道地financier的杏仁糖吃起來有種QQ的感覺,說是「頂級」的法式口味,可能還有進步的空間。  美食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