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10 14:46"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隨著眷村電視劇的風靡,充滿眷村味的美食也超吸引人的。位於林森南路過仁愛路附近的眷村小吃很多,這家木造房子的四十多年水餃店「龍門客棧」,強調北京風味的餃子,讓你一吃就難忘,而且越晚越多人,大家都愛享受宵夜時光..。

一盤10顆水餃要70元,說起來也不便宜,但是手工皮Q餡多,倒也值得推薦。一咬下去,可以感受到豬肉與大白菜的鮮甜味,鹹度恰到好處,愛吃辣的人,可以沾取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十足的眷村味,從下午五點起開始營業,真的很特別。

正因如此,下班後的晚餐時間很多人來外帶水餃回家當宵夜,或者就三五好友一起坐下來品嚐水餃美味跟一吃就上癮的滷味。大家最愛這裡的滷豆皮、豆乾跟豬耳朵、豬頭皮,如果這些都沒了,滷到相當軟嫩的雞肝、雞眕也很棒,很好吃。

牆上都是一些字畫,正中的柱楣上頭還有孔德成先生題字的「龍門客棧餃子館」幾個字。剛進門的地方就可以聞到現煮水餃的香氣,左邊一堆人忙著點滷味,一大櫃子的滷味,看起來滷味超多,沒多久,外帶兼內用的,一下子就差不多了。

地上有點髒亂,昏黃的燈光卻可讓大家一下子步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的眷村時光。不管是吃碗牛肉拌麵或牛肉麵,還是來一大盤鹹香味十足的滷味,甚至一大堆人一起嗑超大盤的水餃等,熱熱鬧鬧歡聚一堂的吃飯時光,感受實在很溫暖。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02-2351-0729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下午五點起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