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1 04:09"  記者陳界良/專題報導

苗栗縣泰安鄉除是泰雅族原住民的居住地外,清安村豆腐街以客家族群為主,呈現泰雅、客家族群文化融合的特殊風情,境內也擁有泰安溫泉、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等知名景點,近年來觀光蓬勃發展。

位於大湖鄉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地處泰安鄉的門戶,10公頃的綠地、生態池景致宜人,成為遊客前往泰安鄉的中途休憩站。近年剛開放的雪見遊憩區更是熱門的新興景點,還可順道造訪二本松、南三村的泰雅部落文化。

雪見遊憩區因去年颱風造成聯外道路損壞,預計7月1日重新開放。泰安鄉公所建議「南3村」1日遊行程:參觀士林水壩、走訪象鼻古道吊橋、觀賞大安溪風光、達拉灣休閒園區享受泰雅風味餐、天狗原民部落巡禮。

2日遊行程第一日: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清安豆腐街、錦水溫泉區;第二日:象鼻、士林風光、大安溪谷、士林水壩、白布帆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