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11 02:44" 林祝菁/台北報導

賴東銘、陳明蘭夫婦,一個木訥羞澀,一個活潑外向,卻在台中新社鄉開設一間花田庭園民宿,到山裡去煮咖啡、開民宿,被當地人嘲笑為「肖仔」,但現在卻成為大家的好朋友,他們努力的目標,希望將花田民宿變成放鬆身心、旅遊休閒的美樂地。

陳明蘭說,由於先生在攝影創作上遇到瓶頸,夫婦倆決定來到鄉下休養,他們選擇到新社買了一片葡萄園,建設屬於自己的家園,每天過著清閒的日子,先生因此從原來的憂鬱變開朗,但她卻從開朗變成憂鬱,因為她以前也曾在台中精明一街開咖啡店,忽然從忙碌變悠閒,一時無法適應。

也因此,夫婦倆興起了在自家車庫蓋「秘密基地」,布置小木屋、做手工餅乾、煮咖啡,當咖啡館開張時,陳明蘭在菜市場被嘲笑,大夥說:「誰會來這種荒郊野外喝咖啡?」,沒想到,三天擠爆餐廳。而他們的用心,再加上中小企業處的輔導,獲得政府相關單位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消費者也對他們的用心讚許有加。

陳明蘭說,創業無其它捷徑,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當初來到新社的初衷,要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他們敞開心胸與人相待,用最真摯的方式招待每位來訪花田的客人,希望他們都帶著滿滿的幸福回去。   民宿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