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12 12:05"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攝影


一般我們看夜景是從高處往下看,這時夜色燈光才會立體迷人。但金瓜石不一樣!由於這裡是沿著山坡建起的高低起伏山城,從高往下雖然也好看,但更好看的方式是由山腰往山頭看,這時夜色才會有如垂直畫布般展開,立立體體的呈現眼前。

如果你曾在傍晚時分經過東北角的濱海公路水湳洞與陰陽海一帶,曾經抬頭往上一看,或許你就曾看過金瓜石的夜色之美。由濱海公路望向金瓜石,你會赫然發現漆黑山區裡有著一大片的燈光聚集,那裡就是金瓜石。

但從濱海公路望上去太遠,更好看的金瓜石夜色是你要沿著濱海公路水湳洞旁的「金水公路」蜿蜒而上,選在月圓之夜的傍晚時分,找一個好的位置靜靜坐著,這時你就能看到月亮從山城後頭緩緩爬升。隨著天色漸漸昏暗,金瓜石也會宛如天空有把無形點燈手般,把蜿蜒公路上的路燈一盞一盞迅速點燃,在短短幾秒鐘內以燈火描繪了公路的輪廓,整個場景有如童話一般。

白天的金瓜石是寧靜山海之美,但隨著月亮升起、華燈初上,夜晚的金瓜石會變成寧靜的炫爛。

到金瓜石旅遊,最好的方式是過一夜。由於近年來許多遊子回鄉建設,打造出金瓜石一家家的優質民宿;只要選家民宿,白天走步道觀賞陰陽海、茶壺山、蜿蜒的金水公路,外加黃金瀑布、水圳橋、黃金神社、太子賓觀等散步景點,到了傍晚就選在可望見金水公路的山腰位置,看著月亮升起、華燈初上,就是一種絕美浪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