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4 04:09"〔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

恆春半島又將增加新景點!位在台26線旁的獅子鄉內獅村,日前發現傳說中深藏在古老部落的祕密溫泉,由於泉源豐沛,加上沿途風景秀麗,又鄰近可鳥瞰大海的南迴鐵路,獅子鄉長侯金助將與縣府研擬打造自行車景觀道路的可能性。

沿著獅子鄉內獅及外獅段道路一路向東,沿途壯麗的岩壁、廣闊的河床,都讓人感到身心舒暢,沿著枋山溪經過林務局檢查哨,再順著大龜文王國古道前進,經過南迴線枋野車站,便可抵達美麗又靜謐的內獅野溪溫泉。

侯金助表示,古稱「瑪拉賈‧拉賈」的內獅溫泉,是約200多年前,排灣族大龜文王國的聖泉,年代久遠,後代子孫一直認為聖泉只是個傳說,誰也沒真正見過。

直到半年多前,內獅村長張泰雄到林務局23林班地工作,偶然間發現源源不絕的溫泉水,才證明聖泉的存在,鄉民興奮不已。

獅子鄉文史工作者蔡宜靜談到,從清兵到荷蘭及日軍攻台,軍士們總為獅子鄉的瘴癘之氣所苦,久居山區的大龜文王國居民卻始終不受影響,耆老相傳就是王國內有一股神聖的溫泉水,讓部落飲用、洗滌,才保住村民不為瘧疾侵入,使王國因此不被外族侵略,也為這泉水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

由於泉源未經開挖,泉水豐沛,枋山溪沿線河床都可見湧泉,加上有南迴鐵路枋野車站經過,鄉公所與林務局協調管理權責後,未來也將與縣政府合作,希望讓民眾帶著單車搭火車,享受野溪溫泉及單車旅遊的全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