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09 03:03" 王曉鈴/台北報導

北台灣賞櫻盛地淡水天元宮的上百棵吉野櫻已開了七、八成,預計今年盛開日在3月12日左右,但前幾天下雨打落了一些花瓣,要欣賞花海的民眾腳步要快。

往年天元宮櫻花季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假日甚至多達3萬人,義工建議最佳賞櫻時間是非假日的早上9點,不必人擠人。吉野櫻與常見的山櫻不同,顏色較粉嫩,不似山櫻緋紅,由於今年天氣忽冷忽熱,導致櫻花有的早開,有的仍含苞待放,步調不一,因此今年將看不到同時綻放的花海。

除了賞櫻以外,天元宮於3月15日舉行「滬尾蘿蔔祭」,民眾可順便採買淡水農家栽種的大南瓜、蘿蔔,廟方每周日中午免費提供素食,連續兩個周日已席開100桌。民眾可搭捷運至淡水站,到對面加油站旁轉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線,坐到天元宮站下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