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09 18:15" 江柏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八卦山脈的油桐花已經悄悄的吐出新葉,大家開始討論著桐花盛開的時間,會比去年早或晚。八卦山的油桐花,因為舉辦客家桐花祭,已經發掘出多處賞桐景點。彰化市東外環、福田社區賞桐步道、139縣道公路兩旁;員林鎮百果山、四百崁、藤山園、臥龍坡步道;芬園鄉挑水古道、碧山古道等,都是遊賞桐花的好地方,可以提供民眾遊賞桐花的選擇。

  今年全國辦理客家桐花祭,共有10個縣市,4、5月份將是賞桐的好時光。彰化縣活動期間自4月18日至5月10日。開幕主場活動擇定4月25日(星期六)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辦理,內容有賞桐健行、客家藝文表演、趣味遊戲、街頭藝人、創意市集、座談會、套裝旅遊等。

  此外,員林鎮公所、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等,也都會於此期間辦理活動,提供民眾安排賞桐的美好假期。

  大家期待活動開幕日正是桐花盛開時,但是大自然的變化往往無法預測。彰化縣文化局為了讓民眾即時了解桐花開花的訊息,特地徵求護花使者,掌握油桐花開花的進度,並將開花的情形上傳到行政院客委會桐花網站,以方便民眾出門賞桐花前安排行程。

  桐花護花使者的工作,是在第一階段3月底前,每5天拍攝一次相片;第二階段在4月20日前,每3天拍攝一次相片;第三階段於活動期間,每2天拍攝一次相片。護花使者必須自備相機及交通工具,並請特別注意安全。

  文化局將以報名順序及住家距離桐花景點遠近,來作為遴選標準,並於活動結束後,頒發感謝狀、提供出版品及免費參加套裝旅遊行程等,做為感謝。有興趣的民眾,請於3月12日(星期四)前報名,藝文推廣課王先生,或上文化局網站下載。(攝影/江柏樟)

大彰化旅遊網http://changhua.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