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3 17:35"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今天公布四到六月份各路線旅行團參考價格,受到不景氣影響,今年前兩個月出國旅遊衰退了15%,三月份起,略有回溫的跡象。預估四月份價格持平。其中,東南亞,韓國,澳洲比前一季降價,紐澳甚至分別有4~8仟元的降價幅度!其他包括日本,大陸,美加,歐洲等路線,則是略微調漲。預估五、六月份開始,進入旅遊旺季,價格也會逐步回升。其中,英國受到免簽證的激勵,三、四月份的機位呈現爆滿,成效最顯著。(彭群弼報導)

旅行品保協會表示:不景氣的衝擊,今年一、二月份比去年同期,出國旅客下滑了15%,三月份起市況回溫,預估第一季大約衰退5%。

面對市場衰退,飯店及航空公司的價格彈性增加了不少,以往從不接團體旅客的泰國五星級飯店,三月份起也敞開大門,歡迎團客入住,只需要四星的價位,可以享受五星級的服務,類似的例子還不少。

品保協會公布下一季:四到六月的團體參考售價,其中,東南亞比上一季繼續下跌兩千到五千元不等,航空公司機位促銷,甚至比去年同期還要便宜。同樣也呈現下滑的是韓國,受匯率貶值影響,韓國繼續下探,比上一季降價一千。紐澳地區同樣也是受到匯率變動影響,價格走低,澳洲比上一季減少約四到五千,紐西蘭約減少了六千到八千,比去年同期,紐澳最多的價差高達一萬元!因此今年春天到紐澳旅遊相當划算。中南半島價位變動不大。

至於出現漲價的部分,以歐美居多,跟上一季相比,美西漲兩千五到四千,美東漲六到八千,加拿大漲價約五千到八千,主要原因是進入旺季以及匯率變動等因素。歐洲部分,預估五月份起,上漲約五千,不過。目前歐洲地區全面流失客源,旅館降價促銷。比較特殊的是英國,自從開放台灣免簽證之後,機位已經全面爆滿!長榮恢復直飛巴黎之後,機位供應比較理想。至少小眾旅遊的中東地區,也是上漲五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