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9 03:04" 盧金足、林欣儀、陳凱勛/台中報導
 
為讓中國安利團體驗精彩豐富的台灣文化,在水湳機場舉辦的晚宴會場本來設置一處檳榔攤,但因風評不一,還遭抨擊穿著清涼火辣的檳榔西施物化又醜化台灣女性,改成霹靂布袋戲。

為強調台灣特色文化,主辦單位搬來原汁原味的檳榔攤,「聳擱有力」的七彩霓虹燈裝飾,還想要請出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分送「台灣口香糖」檳榔,請大陸遊客嘗鮮。

但以攤檳攤和檳榔西施歡迎大陸客的作法遭抨擊,認為台灣文化之美,不能以檳榔攤為代表,且檳榔西施有物化台灣女性之嫌。於是,主辦單位把請吃檳榔改為分送糖果,檳榔西施也改為show girl,最後仍將檳榔攤移走,改布置成霹靂布袋戲展示攤位。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本來就不太贊成台灣文化要由檳榔攤刻意凸顯,希望留給大陸朋友的台灣印象是美好而溫暖的,不一定要清涼的檳榔西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