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5 10:48"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清明時節即將來到!又到了吃潤餅的最佳時機,以前依附在市場邊的一些潤餅小攤,都會有邊作潤餅皮邊包潤餅的情況。這家位於雙連市場文昌宮旁邊巷子裡的「手工潤餅」攤子,人氣超強,而且只賣兩天,每週四、週五才有,很厲害。

排隊或是慕名的人更不用說,大家都喜歡邊排隊邊欣賞年輕師傅在那邊作潤餅。只見他手裡一糰白白的米漿,在一個一個圓圓的鐵盤上面一壓一轉圈,馬上離手,一片薄薄白白的潤餅皮,就這樣形成。還有人問他說:「會不會燙到手?」


看起來很成熟,其實還蠻年輕的師傅笑笑說:「不會啦!只是偶爾會燙到一點點。」只見他一邊用白色米漿貼鐵盤,一邊撕烤好的潤餅皮。另一邊兩三個女人七手八腳地忙著包潤餅。潤餅餡很簡單,有蛋酥、菜脯、紅燒肉跟現煮青菜等,感覺很健康。

吃起來清爽,而且口感層次很豐富,高麗菜香跟紅燒肉的鹹香,還有蛋酥的香脆與菜脯的微辣,讓不吃潤餅的人也都「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了」。還衝回去買了好幾個。大概10點左右,就一堆媽媽們來買,而且每個人都是一買10多個。


看起來相當有福氣的老闆娘說,他們在這裡賣很久了,而且只賣周四跟週五兩天,從早上八點半開始,直到下午一點半前。用兩張薄薄的潤餅包起這些料,上面先灑上一些花生粉,神奇的讓這樣的手工潤餅超好吃,一切只能說是靠經驗。

哪裡吃~

「手工現做」潤餅小攤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雙連市場文昌宮旁的小巷子、燕山湯圓旁邊)營業時間:每週四、週五兩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1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