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5 04:09"〔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含苞躲過前一波大雨攻勢,太麻里鄉金針山又見野百合盛開美景(見圖,記者陳賢義攝),一朵朵皎潔、雪白台灣原生種百合,開在山巔、懸崖、峭壁、石縫等處,展現了豐沛的生命力。

在地業者蔡政銘表示,金針山多為台灣原生鐵炮野百合花,以往金針山除了滿山遍野金針外,田園中還會摻雜著一株株的野百合,由於百合並無經濟價值,農民為了確保金針生長,只好將它摘除,或拔回栽種作景觀。

但農友們卻發現,失去了百合相伴的金針花,生長不再茂盛,也變得不好照顧,相對的離開金針的百合,也失去了原有的生氣,甚至染病凋零,只有在兩種花卉交錯生長時,才能恢復原有風情,從此農友不再拔除百合,兩花共生的美麗才能維持到現在。

蔡政銘說,台灣野百合花期約從3月底到5月初,枯萎凋零後供作7至9月金針花生長的養份。而前陣子陸續開花的野百合,由於受到連日大雨摧殘,生長情況不如以往,殘破花朵很快就凋謝腐爛,所幸這批百合當時含苞未綻,才能逃過前波大雨的蹂躪,開出一朵朵美麗的潔白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