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5 07:35"(責任編輯;王育偉)

繼今天下午發生陸客團遭到鋼架砸傷事件之後,週五晚間再度爆發三華旅行社,在沒有取得遊覽車的狀況下,導致目前還有八個旅行團,共282名陸客受困,無車可坐,此外,後續還有八個旅行團預定來台旅遊,目前相關的證件都已經核發,觀光局週五晚間緊急決定:由旅行品保協會介入,並動用三華旅行社繳交的保證金一百萬元,緊急調用車輛。觀光局做出處分:三華旅行社立即停止接待大陸旅客,處分期間共三個月。並要求三華旅行社,尚未入境的大陸觀光團,如果沒有訂妥車輛,必須通知大陸方面停止出團!估計有兩百多名陸客,行程恐怕會遭到取消!

初步推算,三華旅行社總共有十六個陸客團,超過五百名大陸觀光客受到影響,這也是陸客來台旅遊,最嚴重的放鴿子事件!觀光局也再次重申,旅行業者如果沒有辦妥入台證、沒有訂好住宿、餐廳或遊覽車之前,不得接待大陸旅客來台旅遊,以免損害旅客權益。

據了解,三華旅行社的香港籍負責人鄧正剛,目前人在香港,是否回台處理善後?目前不得而知,僅少部分團體,在觀光局及旅行品保協會出面協助下,繼續行程,其他團員明天能否出發?仍有很大變數,觀光局與旅行品保協會到深夜都還在四處張羅車輛,據了解,原本寄望遊覽車公會出面協助,但是到晚間為止,遊覽車公會也沒有給予正面回應,狀況一發不可收拾!

三華旅行社登記設立於民國81年7月22號,目前登記負責人為鄧正剛,是一家港資旅行社,昨天開始,三華就發生找不到遊覽車的問題,總計23號有六個團體入境,只有兩團有車,今天又有四個團入境,通通沒有車!三華一直到今天上午才打電話到觀光局尋求協助,但並未說明實際的狀況,觀光局承辦人員幫忙找了一輛遊覽車之後,下午又接到三華的求援,才瞭解問題的嚴重性!傍晚已經有旅客受困機場及旅館,觀光局介入調查,才赫然發現:包括已經入境,以及後續即將入境的團體,有多達16個團體無車可搭!

根據旅行業者側面瞭解,三華旅行社負責人前一天也曾經打電話給旅行公會,嗆聲找不到遊覽車。業界指出,「三華」從第二類業務開始承做大陸旅客來台,以往都是專接低價團體為主,過去也曾經傳出糾紛。觀光局初步瞭解後,認為三華旅行社在行程安排及接待之前,沒有確認相關的配套,嚴重影響旅客權益,深夜研擬處分書,考慮給予最嚴厲的「停業處分」。並嚴格下令所有旅行社業者,必須完成相關配套,才能接團。

諷刺的是:旅行公會日前發函給相關機關,要求放寬遊覽車的車齡限制,但遊覽車公會日前已經發函反對,強調目前的遊覽車數量足夠,不需要放寬。今天爆發遊覽車數量不足,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恐怕需要立刻檢討。根據公路總局的監理資料顯示:國內目前車齡七年以下的遊覽車約五千多部。陸客的需求量,如果以每團30人,每天入境三千人推估,需要一百輛遊覽車,在台灣停留八天,也只需要八百輛,就算陸客人數擴充到7200人次,遊覽車的需求也在一千八百輛左右!為何會發生車輛嚴重短缺?

對此,觀光局官員推測指出:最近是各級學校的春季旅行旺季,再加上鄉鎮村里的國民旅遊也進入高峰,因此車輛在短時間內,必須集中在南北兩地發車,導致數量短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