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1 08:25"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食材店變餐廳,靠的就是老闆可以掌控成本。而且,一等就要40多分鐘的蓋飯,要不是真的海鮮份量很大,或是海鮮相當新鮮,客人應該會只來一次吧!在內湖相當紅的「無敵海鮮蓋飯」,的確光看上面的食材,就覺得這一碗鮮味真是值得。

看起來滿滿的海鮮,而且相當美麗地鋪在熱熱的飯上面。最後淋上日式醬汁、海苔跟滿滿的生魚片,最後放上蝦子、干貝、鮭魚卵跟一顆生的土雞蛋。把碗邊的哇沙米隨著蛋汁拌入飯中,把海鮮跟海苔、日式醬汁等一起夾起來放入口中。

層層疊疊的鮮味與甜味在口中交替著,而且「海鮮蓋飯」上面有一大片海膽,光直接夾起來吃,就覺得那甜味真讓人感動。再把生魚片、蝦子、鮮干貝等海鮮連飯一起吃下,豐盛與滿足,就像剛剛那一碗有著鮭魚肉的味噌湯,那麼奢華感。

如果你不是那麼在意吃「海膽」或「鮮蝦」、「鮮干貝」等,那你就直接吃「生魚片蓋飯」。因為跟「海鮮蓋飯」的差別就在剛剛那三樣海鮮食材,而且便宜很多。像「海鮮蓋飯」要400元,「生魚片蓋飯」卻只要200元,食材沒有差很多啦!

如果你想點像「鰻魚飯」之類的,可能會蠻失望的,因為沒有太特別,就是日本進口的包裝拿出來烤一下,放在飯上面。而且有時間壓力的人,來吃的時候可要耐心等待喔!很多人幾乎都是等上將近一小時,卻花個十多分鐘就馬上嗑光光。

哪裡吃~

金泰食品行02-8792-8167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靠近民權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