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8 11:29" 記者陳志東/專題報導

澎湖花火節已於5月2日點燃,並將持續到5月底止,5月到澎湖旅行看花火,也推薦前往觀賞柱狀玄武岩。當年文建會曾評選出台灣12個具有世界遺產申請潛力的地區,其中澎湖柱狀玄武岩也名列其中,理由就是這個地質實在太壯觀、太漂亮了。

所謂柱狀玄武岩,指的就是火山熔岩爆發後遇到海水,在快速冷卻收縮後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一節一節,每節長寬各約50公分左右,可以堆高到數公尺甚至數十公尺,非常壯觀,而著名的澎湖文石也就是發育在這種玄武岩中。

這樣的地形在澎湖60多個島嶼中處處可見,而且面貌各不相同,有的面積可以廣達數百到上千公尺,是全球罕見的壯觀。不過,大部份澎湖柱狀玄武岩想要觀賞,通常是搭船從海上遠望,位於西嶼二崁社區附近的「大果葉」則是從馬公搭車就能抵達,也可以站在岩石下細細觀賞,是推薦的好去處。

花火節期間,到二崁聽褒歌、喝杏仁茶、買二崁傳香,再前往附近的大果葉觀賞柱狀玄武岩,是很好的旅行安排。  國內觀光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