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0 04:09"〔記者李文儀、曾鴻儒/台北報導〕

端午節預購粽子大戰開打!今年不僅人有巧克力搭配綠豆糕的冰粽新口味,連寵物都有養生粽可吃。

包括超商、百貨公司或飯店業者的端午粽預訂已經展開,超商鎖定名店招牌傳統口味,以平價搶攻市場,五到六顆價位在二百到四百元間;百貨公司則融合老店及五星頂級產品,十顆價位從四百五十元到九百元都有。

上百元冰粽 今年首見

飯店業者一邊推傳統潮州、廣式、台式等經典口味粽,另一邊則強打紅麴、綠豆糕、櫻葉、巧克力等創意粽,平均每顆粽子要價上百元。飯店主廚劉宜嘉表示,今年粽子訂單至今平平,可以明顯感受下訂速度較慢,為了搶市場、開發新客源,以新口味應戰,價格也下降約二到三成。

劉宜嘉說,除了傳統粽,冰粽一向最受歡迎,市場競爭激烈,因此推出以綠豆糕取代糯米的新粽口味,配上昂貴的黑芝麻、榛果醬等食材。

福華飯店除了傳統的湖州粽、廣式粽,也有強調創新口味的「彩虹粽」,餡料有櫻葉、也有水果。遠東飯店餡料用上烤鴨、肥牛,也有別於傳統口味。

華泰王子飯店推出「四季粽」,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食材,和圓山飯店鹹味「才子粽」、甜味「佳人粽」組成的「君華雙粽」,相互輝映。

高貴鮑魚粽 一粒一千八

另老爺有日式的烤鰻魚、櫻花蝦當餡料;遠東飯店則是以歐美料理較常見的培根、起司、黑松露入粽;經營泰式料理的瓦城泰式餐廳,則推出泰式蝦醬肉粽。

最高貴的粽子則是喜來登飯店推出的四顆鮑魚入粽的頂級鮑魚粽,一粒一千八百元;老爺飯店也有鮑魚、干貝當餡料的高檔粽子,一粒要價八百八十八元。

人吃粽子,狗也要吃粽子。有寵物業者以養生十穀米取代不易消化的傳統糯米,搭配大骨湯熬煮的牛肉、山藥、紅棗等,無鹽少油,小小一份五顆一八八元,開賣才兩天就已經賣出廿多份。

狗粽子五粒188元

飼主許小姐說,每年端午媽媽都會包粽子,她吃得開心,愛犬在旁流口水,所以她就訂了四份特製粽滿足愛犬。

禾原動物醫院院長陳威廷表示,糯米、香菇都不易消化,有時候會有寵物吃到腹脹送醫,還有嚴重呼吸困難而死亡的案例;飼主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無鹽少油的粽子給寵物吃,但也不能吃太多。  端午節粽子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