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6 04:09"

氣溫一度降到0.9度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縣阿里山櫻花季15日開鑼,雖然冷氣團威力仍在,凌晨1時氣溫一度降到0.9度,不過,清晨出了大太陽,晴空萬里,與粉紅、雪白的櫻花交織如畫,吸引萬人賞櫻,遊客們除忙著拍照留念,也在櫻花樹下愜意休息,欣賞自然風光。

前天受冷氣團鋒面影響,阿里山下起陣雨,全天被雲霧繚繞,昨天凌晨氣溫還一度降到0.9度,不過,隨著鋒面遠離,昨天一早阿里山就出了大太陽,萬里之內天空無雲。

「真的好美喔!」櫻花盛開的沼平鐵道沿線、阿里山工作站前擠滿賞櫻遊客,一個接一個輪流在樹叢間拍照留念,而當賞櫻檜木列車即將行經時,大批攝影愛好者也早在一旁卡位,等著捕捉小火車經過時,伴隨雪白花瓣飄落的經典畫面。

80多年櫻王成焦點

此外,因先前下雨,部分吉野櫻枝頭已冒出綠芽,但不減白花滿樹的風情,尤其阿里山工作站前,已有80多年歷史的「櫻王」,枝節形狀優美、花團錦簇,也是遊客捕捉鏡頭的焦點。

林管處指出,由於櫻花季的主角吉野櫻今年提早綻放,因此,許多遊客利用週休二日,提早上山,昨天櫻花季登場首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人次直逼3萬人;除吉野櫻外,山茶花、森氏杜鵑和琉球緋寒櫻也都盛開,潔白的大島櫻、粉紅色高砂櫻等櫻種會相繼盛開,浪漫的春日風情,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