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07 16:36"

許多飯店常常號稱五星、六星、甚至七星級級,其實台灣根本就沒有評鑑標準,觀光局下半年打算重新恢復評鑑制度,飯店自行掛上星等,小心受罰。

  華麗吊燈,挑高大廳,還有大坪數客房號稱五星級甚至六星到七星的飯店,全台灣都有,不過住起來是不是也有相當於號稱等級的服務,民眾的感受最直接。

  其實台灣旅館目前還沒有統一單位認證,業者不是參照他國標準,就是比照連鎖旅店的星等來標示,但隨著觀光人數增加,觀光局決定要將研議多年的評鑑制度正式上路,比照國外,以星等方式區分。

  一星到三星,著重在硬體設施,四星五星得兼具完備服務,評分方式,就分為設施和服務兩階段,各有細項來打分數,就算硬體得到滿分六百,也只能算是三星,想要拿到更高的星等,得再申請服務評鑑,屆時評鑑委員會客串神秘客來打分數。

  對此旅遊業者樂觀其成,認為有助於未來包裝行程。

  評鑑作業正在委外招標,最慢下半年就可以看到觀光局認證的星等正式上路,未來業者如果沒有通過評鑑,自行掛星等,就會觸犯觀光發展條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