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19 16:57"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2009台南縣梅嶺賞螢季,4月18日登場,吸引3000多位民眾到梅嶺伍龍步道賞螢。蘇煥智縣長表示,賞螢活動至5月3日止,歡迎全國喜愛戶外活動、生態旅遊的民眾,到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賞螢。

2009台南縣梅嶺賞螢季開幕戲─親子鐵馬逍遙遊活動,18日上午7時30分展開,蘇縣長在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警察局長施源欽等人陪同下,跟著300多位參加的大、小朋友,由楠西國小出發。

沿途繞經玄空法寺,從楠西鎮上轉入台3線,再轉進186鄉道,在龜丹溫泉完成認證後,折返台3線,再轉進梅嶺風景區188鄉道,到梅嶺資訊站。開幕典禮於10時30分展開。

蘇縣長表示,來梅嶺觀賞螢火蟲,看到滿山滿谷、數以萬計螢火蟲景象,非常壯觀。蘇縣長感謝梅嶺地區農友觀念提升,全力配合不噴農藥、草藥措施,使梅園變成有機的梅園,讓大家能吃到健康、有機的梅子。

縣府舉辦梅嶺賞螢活動,是希望梅嶺地區的梅園,都是有機、沒有農藥、最健康的,而且梅嶺有畫眉鳥、朱鸝、五色鳥、八色鳥等鳥類,自然生態多元又豐富,值得民眾前來暢遊。手工梅子醋製作,由蘇縣長和楠西鄉長江欣穎等貴賓親手醃製梅子醋,完成後封印。

台南縣梅嶺賞螢季期間,主辦單位安排多項有趣活動,夜晚的活動當然就是賞螢,梅嶺的螢火蟲約有16種,最常見的是黑翅螢,為了讓民眾了解螢火蟲的生態,特別設置螢火蟲電影院,把螢火蟲的生活環境、外型種類等作簡要介紹,希望民眾在賞螢前,對於螢火蟲有所了解。

由於螢火蟲是很「怕生」的昆蟲,光害因素會干擾他們繁殖,請遊客不要在賞螢區使用閃光燈,手電筒則用紅色玻璃紙覆蓋光源處,以降低干擾。至於賞螢的必備衣物,就是長袖衣服、長褲,及一雙好走耐磨的鞋子。

活動期間,每逢週、六日均有免費接駁公車,載送乘客至賞螢區,接駁公車的開車時間為下午4時至晚間8時,下山接駁至晚間10時,從梅嶺旅客服務中心出發,沿途停靠香梅餐廳、二層坪停車場,終站為大眾餐廳,從大眾餐廳步行至伍龍殿,行經伍龍賞螢步道,就到達賞螢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