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30 04:09"〔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

推廣多元海上休閒活動,卑南鄉杉原海洋生態公園又推出新玩法,除了原本的潮間帶生態解說,4月起增加浮潛服務、夜間活動,5月還將推出獨木舟探險,帶領民眾從不同角度親近海洋、了解護漁保育的生態成果。

杉原海域富山禁漁區管委會統計,去年5月至去年底,付費參與生態導覽解說達2千人次,自行前往遊玩的民眾更多;「傳統玩法」包括潮間帶生態解說,退潮時可欣賞活珊瑚、小熱帶魚、陽隧足等生物。

此外,因杉原海域有40多種招潮蟹、紅豆蟹等蟹類,從沙灘小洞挖出沙蟹、生態解說的遊程也很受歡迎,而沙灘上還有「蟻獅」生態可供探索,或仿早期在地住民以竹簍推魚苗體驗,遊程很豐富,其他還有貝殼拓印、貝殼DIY等適合小朋友的活動。

近日新推出的包括夜間活動、浮潛,管委會說明,浮潛可看到海底熱帶魚、石珊瑚生態之美,夜間探索必須等到大退潮時間,1個月約6次,可看到龍蝦等生態。由於杉原海域位於海流平穩都蘭灣內,5月份還將增加透明獨木舟遊程,透過船底的透明圓孔觀察海底生態,最適合情侶一起參加。

管委會表示,導覽解說費用部分也將捐給在地的富山國小,做為獎學金之用。 另類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