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6 21:18"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可以說是南投縣境內最老字號的一家飯店,不過最近這幾年在第二代經營者加入之後,讓這家老飯店呈現新活力,除了保留原來的飯店房間在加以整修改裝之外,利用當地森林特色創造出浪漫的童話森林小木屋住宿區,最近更是以「森林精靈」為主題,讓明山森林會館呈現出屬於森林專有的樂趣。

明山森林會館佔地約7千8百多坪,除了有依山而建的大樓休憩區外,還有以童話為主的設計20餘棟不同風格森林別墅,也就是許多著宿遊客經常指名要住的「童話森林」小木屋區,因為木屋區內擺放多跟童話相關的人偶,像是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或是南瓜等等,相當活潑,許多民眾到溪頭旅遊,往往會先到這個地區拍照留念。

不過,明山森林會館為了讓整個園區跟溪頭森林的意像更佳契合,最近更是規劃出「森林精靈」的主題,首先將餐廳內,餐桌上的桌墊紙改為印有童話是導覽的園區地圖,旁邊還介紹有造型扮相潑有趣的森林精靈,像是看起來很端正的山鼠精靈-阿飛卻是個戀物狂、還有貪吃精靈-大眼,總喜歡偷吃客人的零食、森林老玩童銀杏精靈-活老怪,則是喜歡撿拾客人丟棄的垃圾,尤其是喜歡拿撿來的奶粉湯匙當帽子、而長有四個眼睛的竹兔精靈-四兩,則是因為喜歡冬筍,對冬筍特別照顧讓農人又愛又恨、另外長的一副很嚴肅的的山泉河神-肥佬,是個面惡心善的精靈,經常主動照顧森林裡的魚、蝦、樹木,很得大夥的尊敬,而帶有點神經質的報馬精靈-阿魯,可以說是森林裡的「放送頭」,所有的消息被他得知,馬上就會告訴大家。

根據明山森林會館表示,其實塑造這些有趣的森林精靈,除了增加童趣之外,後續還會針對這些森林精靈再規劃出相關活動,讓遊客餐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