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12 17:18" 謝燕豪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謝燕豪】

  對於九份,你的印象是否還停留在老街、人潮、美食,卻少了一點對九份這個地方的些許感動,也許你可以避開人潮,轉進小巷裡,在起伏的階梯上發現新的悠閒生活。有一群人在九份的巷弄中以老房子發展出全新的創意生活,深情九份民宿的李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說,九份最吸引人的不是老街和美食,而是生活於其中所享有的那份不被打擾的恬適和寧靜。

  李小姐表示,會在九份經營民宿真的是純屬巧合,她和先生兩人都是喜愛爬山的背包客,因為常爬山的關係也與老屋主培養出親人般的情誼,後來老屋主搬下山和孩子同住,兩人接手老房子當做是自己的登山小屋,直到日本的背包客來訪時建議,才開始動手把老房子翻修,用自己動手作的方式,整理將近一年時間完成了現在的獨棟民宿風格。她說,老房子有種讓人懷舊的氣氛,坐在屋內看著雲霧從門前飄過,才真正讓人發現九份的美麗和感動。

  深情九份民宿是獨棟式的兩層樓建築,一樓有客廳、衛浴和廚房,二樓有起居室和主臥、次臥,每天只接待一組客人最多四個人入住,就像是擁有一棟九份的老房子一樣,遊客可以用心來體會真正在九份生活的感覺,至於用餐的問題,老街當然是一個選擇,但也可以自己準備一些食材和好友一同煮個小火鍋圍爐,更有說不出的滿足和幸福。

  民宿內也隨處可見李小姐的創意,自製的燈罩、窗簾、茶几、掛衣架,老屋翻修時的材料都成了屋內可見的擺飾,卻也成了民宿最有特色的風景,李小姐說,至於其他的像是天氣晴雨、鳥叫蟲鳴、花香草綠,就得讓遊客自己來發現了。(攝影/謝燕豪)

九份民宿旅遊住宿‧深情九份:http://0953131933.travel-web.com.tw/

基隆港區之旅:http://200.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