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6 14:35"

最近開車經過蘇花公路的民眾,會在陡峭的山壁上發現一種名叫(台灣白及)的台灣原生蘭花,花形清雅秀麗,不僅花美又有藥用保健功效,可以護肝、護胃、護肺;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目前正致力(台灣白及)的無菌播種繁殖研究,希望在不久的未來,以(量化種苗)的方式大量生產。

晚春時節,即將進入夏季,有一種台灣原生蘭花,正在蘇花公路陡峭的山壁上悄悄綻放,紫黑色的花軸,開放著白色略帶粉紅的花朵,與台灣百合爭妍鬥艷。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指出,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形錯綜複雜,蘊藏豐富植物資源;其中,野生蘭花就有360多種,而(台灣白及)不僅花美又有保健功效,從海邊到海拔1500公尺的山區都有分布,喜歡生長在陽光直接照射的公路旁或石坡上。

農改場表示,目前還在進行組織培養繁殖技術研究,無法大量生產,民眾如果有種苗,可以盆栽,也可以作為庭園植栽,栽培環境必需陽光充足、排水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