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2 00:15" 邵鈺敏

  初春三月,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盛開的花朵帶來溫暖洋溢的氣息,也告別北風呼嘯的冬季。台中市經國綠園道現在正飛舞繽紛,粉嫩的花、綠如茵的草地,交織成一幅綺麗美景,市民喜愛到這裡來散步、運動,親近大都市裡難得的大自然。

  經國綠園道從自然科學博物館一直延伸至國立美術館,中間綿長的都市綠帶約長1.7公里,沿途綠草如茵、花團錦簇,四季皆有不同變化,是市民心中的「城市後花園」。綠園道上還有梵谷畫作、雕塑藝品、台中市建府百週年紀念碑,並有一排排休閒長椅羅列,不管是親子同遊、情侶約會或是戶外會議,都非常閑適愜意。

  綠園道其中一段-英才路與向上路口,目前羊蹄甲花盛開,粉紅色的羊蹄甲佈滿枝頭,幾十株齊列並排,一眼望去,宛若一座粉色隧道,嬌嫩甜美的歡迎大家。隨風舞動的羊蹄甲飛落綠草地,清淡的花香瀰漫在空氣中,當走在這條花香隧道上,真的可以察覺到春天來了。

  早晨漫步綠園道,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為一整天加滿元氣;午後徜徉綠園道,微風徐拂、舒適靜謐,感受都市裡的悠閒;夜晚沉浸綠園道,卸下忙碌工作後的疲勞,重整心情再出發。(攝影/邵鈺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