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2 09:15" 江柏樟

  「2009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野鳥學會共同主辦,21日於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舉行『健行賞鷹活動開幕式』,卓縣長表示今年活動相當精采,邀請所有好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每到三月底至四月初,就會結合觀光局、林務局、鳥類保育協會及各學校共同來舉辦一連串觀光及保育的賞鷹活動,這是一個很重要且很有意義的活動,有鑑過去保育觀念尚未普及,導致過境野鳥淪為饕客祭品,希望能呼籲大家要與保育動物共存共容、共同愛護地球。

  今年「2009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內容豐富,除在賞鷹平台設置灰面鵟鷹賞鷹及生態解說,還有生態拓印、鳥類紙浮雕DIY、鳥兒隨身印染、灰面鵟鷹遷移路徑體驗、彩繪臉譜、飛飛南路鷹小飾品DIY……等許多有趣的生態遊戲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皆可欣賞灰面鵟鷹盤旋藍天的鷹姿,又可在遊戲中獲得生態保育的觀念與知識,讓您輕鬆看、學更多,盡興而歸。

  另外3月16日至3月25日在『彰化縣政府一樓中庭』舉辦『卦山鷹揚─猛禽生態攝影展』,透過生動的照片影像,讓民眾一睹猛禽換發的鷹姿,3月14日至3月31日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展出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栩栩如生的各類猛禽實體標本展覽及王楨文老師製作的鳥類生態紙浮雕展,透過各種方式讓民眾體會飛行之美,並於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止,每整點播放灰面鵟鷹生態影片,藉由實體展示及影片欣賞,了解台灣生態之美。

  同時為響應行政院推行二氧化碳減量的活動,請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參與生態旅遊活動,於3月21日健行賞鷹活動當天每20~30分鐘一班的免費巡迴接駁專車由體育場及彰化火車站開出(上午8點00分開始第一班車,至下午16點00分最後一班車),接駁民眾參加賞鷹活動,沿途停靠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賞鷹平台入口及彰化縣政府,此三處停靠點均可上下車,歡迎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與健行接駁車參加賞鷹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