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11 02:15" 郭嘉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國際花卉博覽會將在2010年台北舉辦,將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來台舉行春季會議,即日起到2009年3月15日止,今天起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009台北花卉展,是花博會展出的起點,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設計了一座特別的綠房子「鳳仙花屋」,讓民眾在參觀的同時,了解台北市區藝術美化的成果。

  小巨蛋外的戶外展區「鳳仙花屋」,是臺北市為迎接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舉辦,積極推動「臺北城市花園計畫」的一環,包含有綠牆(立體植栽牆)、綠屋頂、窗台陽台植栽佈置、節能滅碳的改造等,台北市政府表示,已經在台北市區社區、學校、商圈、市場、辦公大樓等五大類型進行改造,只要符合條件的單位都可以提出申請,讓台北市景觀更美麗。

  鳳仙花屋的特色在於不傷害建築物本身構造,通風透水又環保,可讓年老失修或是狀況不佳的房子煥然一新,除將花草爬上屋頂外,結合自動灌溉的技術,方便植栽者種植,巧工令人讚賞,今天起歡迎民眾來小巨蛋欣賞,感受純靜的芬多精氣息。(攝影/郭嘉琳)

大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