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08 03:58" 張舒婷/台北報導

經濟部推動「幸福巴士GO」專案,標榜一百元遊台灣,可望帶動十億元商機、增加上千名工作機會。雖然民眾反應熱烈,但卻褒貶不一,有人還嫌棄「行程太差」,甚至批評政府有綁樁之嫌,欲圖利特定廠商,更有人譏諷為「國債巴士」;但不少人大呼很划算,還建議可以結合出遊與聯誼,發展為另類的「戀愛巴士」。

家住台北的上班族林小姐說,幸福巴士行程,確實很便宜,老爸、老媽之前平日便曾搭客運參加「宜蘭一日遊」,遊覽客運公司安排的景點,玩得相當開懷,她會考慮招待爸媽去坐幸福巴士。

卅歲的袁先生則懷疑,隨便點個行程進去看,每一站都是要旅客掏腰包的景點,雖然不是大錢,可是都要消費,「這其中是不是有分贓?」

從事公關業的廿六歲楊小姐也說,不少規劃行程都有到特定的廠商參觀,雖然有些本來就是鼎鼎大名的百年老店,但她還是認為,一般司機載遊客到觀光勝地「血拼」,都有回扣可以拿,政府可能有圖利某些廠商的嫌疑。

楊小姐還說,「政府推出此活動,看似很美好,但到底能帶動地方經濟效益有多少?」十億元商機、一千多名工作機會是怎麼算出來的,沒有人知道。

擔任高中英文教師的彭小姐批評,表面上,是政府掏錢補助民眾,其實還不是納稅老百姓的血汗錢?她的學生中,還有人譏笑幸福巴士為「國債巴士」。

「幸福什麼?沒工作都快悶死了,而且缺錢,誰還能去玩啊?這跟之前毛治國說,無薪假正好遊台灣,有什麼差別?」台南的廿五歲游先生,從研究所畢業、服完兵役後待業迄今,他看過行程後很不以為然地抨擊一番。

不過,也有民眾很欣賞經濟部的創意,單身的李先生說,其實,這和消費券的政策相去不遠,亦即政府提供相當費用給民眾,盼能刺激更旺的消費力道,出發點很不錯,「可惜,只提供出遊,順便辦一下未婚聯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