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3 18: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3)天出門艷陽高照,全台都有28度以上的高溫,從傍晚以後要變天了!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北部低溫會降到11度,過去這3天的天氣就像在洗三溫暖,明天變成濕冷天氣,週日再轉乾冷,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夠,很有可能讓玉山再度降雪。

今天白天全台高溫超過28度,這個溫暖的大太陽到15日下午以前就要暫時休假,因為鋒面系統、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從今天傍晚開始會影響台灣,入夜以後北部最低溫掉到11℃、中部12℃、南部16℃,東部最低溫也掉到14℃。

氣象局預報員王育銜表示,今天傍晚到明天這段時間,鋒面通過時降雨較明顯,換句話說,從今晚到明天,玉山最有可能再降三月雪。這個週六正好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中部以北的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南部最低溫也會掉到15℃,全台又濕又冷,外出要注意保暖並攜帶雨具。

這波冷氣團要到週日白天開始才會慢慢回溫,天氣變得比較乾冷,東北部還會飄些短暫雨,下週一開始又會是高溫27度的穩定好天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王鎮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