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14 18:27" 李汪勝

騎單車真的很流行!就連台鐵也要配合翻修鐵道,為了讓民眾更喜歡到花東騎車,台鐵不但要將舊鐵道改建成單車道,還打算在花東13個火車站,設置「單車補給站」,不但可以租車,還有沖洗身體的浴室,車子壞了還有維修室,如果想帶自己的車來,還可以搭火車包廂,讓你火車和腳踏車互換,遊遍花東。

旅客:「唉唷,我的帽子。」

踩著踏板,和三五好友徜徉在,騎在玉里到富里的舊鐵軌自行車道上,沿途群山環繞,心情豁然開朗,累了,就待在休息站喝口茶再出發,想和他們一樣在花東騎鐵馬嗎?其實你可以帶著愛車,搭火車包廂來。

車廂內裝著一排排單車架,空間寬敞,不論你帶了哪款腳踏車,多付一張票錢,就可以上火車,到花東地區騎個過癮。

如果不想帶車出門或是沒車的,也沒關係,未來台鐵會在花東13個火車站,設置單車補給站,不但可以甲地租車乙地還,騎累了,還可以到飯店級的浴室沖澡更衣,還有水槍免費洗車,車子壞了還可以當場維修。花蓮火車站主任吳金添:「駐點站現在在關山都已經有了,能夠提供腳踏車的騎乘者,有淋浴的設備。」

這是為了吸引單車族到花東觀光,交通部推出「雙鐵共GO」的自行車路線,鐵路加鐵馬遊花東,不管你是哪一種方式來,13個車站有單車補給站,未來還會搭配郵輪列車和兩鐵環保專車,鐵道搭上自行車道,輕鬆單車環島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