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0 03:32" 沈揮勝/南投報導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二階段網路票選,九日傳出讓人振奮的消息,在「玉山大使」出面疾呼下,台灣的聖山「玉山」,在山岳類組中超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目前躍居第一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籲國人繼續努力,讓玉山成為國際知名高山。

目前緊追在玉山之後依序為埃佛勒斯峰(聖母峰)、富士山、奧立帕斯山和K2峰。

台灣唯一入圍 人氣超越聖母峰

上月初,主辦新七大奇景票選的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公布,玉山列名「七大」前二六一名初選名單內,是台灣唯一入圍景點。玉管處決定大力行銷,爭取玉山進入決選。

第二階段分七類組票選,各組僅錄取十一名參加評審團遴選,各擇取三名後,再由全球網友選出該類組正選。紀政、路寒袖等「玉山大使」出面疾呼,期盼台灣聖山有出線的機會,這幾天排名大躍進,從上周第五名一路攀升到昨天躍居第一。

玉管處表示,領先原因或與台灣網路普及有關,這是我們的優勢,但目前距七月七日票選截止還久,需留意其他國家的「後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