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08 04:09"〔記者王錦義/竹東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康寧街旁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是鎮上開業百年以上的仙草老店,第4代接班人66年次的謝士允,原在桃園擔任工程師,但他捨棄舒適的冷氣房工作,進入炙熱廚房,希望讓這飄香百年、台灣原汁原味的仙草繼續傳承下去。

謝家仙草 至今120年

謝家仙草在竹東鎮上相當有名,溪南地區最大的客家市集─中央市場內許多攤販都是使用他們家的仙草。謝士允說,從他曾祖母開始製作仙草至今已有120多年歷史,長久以來一直使用手工烹煮仙草,吃起來口感十足,香味更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謝士允不忍父收攤

謝士允從小耳濡目染父親謝振文煮仙草的製作過程,雖然年紀輕,但對這行業早已駕輕就熟,而且手法更加俐落。

謝士允說,念機械的他對於是否返鄉接下祖傳事業也考慮許久,父親看他猶豫原想要就此收攤,但他想到100多年的老店就這樣消失,覺得相當難過,所以就決定接下工作。

攤位長年配合逾3代

其實也是對鎮上許多使用他們家的仙草攤,長年配合下來存有一份感情,甚至有些攤位使用他們的仙草有3代之久。

堅持使用台灣原料

謝士允說,謝家仙草會受到長期支持,是他們講求火候到家,一定要熬製超過5小時,加上堅持使用台灣所產仙草原料,才能熬煮出又香又濃的仙草原汁。  新竹美食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